人氣 13862

她10年來不買房 專家:幸福不該建立在房契上

#買房 #租屋 #投資 #幸福感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人生一定是「有土斯有財」嗎?在華人社會,觀念裡認為有了房子才是圓滿,也才能安居樂業,更不必看房東臉色、有隨時要搬家的麻煩,但專家認為,年輕時不必急著買房,當無殼蝸牛也不必覺得委屈,當隻自由的鳥,生活可能過得更愜意!
 
專家認為年輕時不必急著買房,幸福感不該建立在有沒有房契上(圖/好房資料中心)
iP5買房秘訣。
 
年輕時不買房,未來就一定會後悔嗎?網友natasha0919在mobile01分享,這10年來沒買房的心路歷程,她表示10年前把手上房子賣掉,後來發現房價漲到買不回來,曾經後悔過,但4年前把這筆錢拿去投資,每年有不錯的報酬,現在仍然只租不買,但完全不會後悔,更表示比起買房,看到「存款增加」更有安定感。
 
但網友也說,租屋多年,現在是人挑屋,不是房東挑租客,因為會定期整理房子,房東都很滿意她這個租客,但也發現台灣房租近幾年漲很多,但屋況卻沒比較好,不少房東以為地點好,就租得出去,根本無心管理房子,並表示租屋10年,以後也不會買,認為下一代會更辛苦,存款會全留給小孩,老了就去住養老院,不想變成負擔。
 
商業顧問姚詩豪在部落格撰文表示,年輕人「50歲前別急著買房」,人生的幸福不是建立在有沒有房契,如果手上籌碼不多,硬要買房,反而會失去更多機會,並呼籲年輕人,先把買房當生涯目標,太早買房,除了財務壓力,依心理學理論,人在得到想要的事物時,幸福感會攀到最高峰,但之後會開始反轉向下,因此年紀輕輕就有房,可能喪失上進動力,有標竿追尋,也許更快樂、更有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