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救命梅雨 下一道鋒面周六接力

#地方 #政策 #水情 #梅雨 #天氣 #氣象
中國時報記者李柏澔、盧金足/綜合報導
 
梅雨鋒面近日發威,雖然旱象依舊持續,不過許多水庫集水區都因為及時雨獲得挹注,中央氣象局表示,2日一直到周五大部分地區為多雲到晴,周六下一道鋒面將南下影響台灣,「彩雲」颱風預計近日將逐漸減弱,對台影響不大。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過去兩天梅雨鋒面帶給台灣各地強降雨,根據5月30日至31日統計,最大降雨區域出現在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嘉義等地區,其中最大累積雨量為苗栗縣的426毫米、南投縣385毫米,以及台中市376.5毫米,這樣的降雨雖然稍微舒緩部分旱象,但這樣的強降雨還需要再來幾波才能真正有效舒緩旱象。
 
台中市長盧秀燕1日公開感謝經濟部長王美花,暫緩停水加嚴措施,「謝謝部長聆聽地方意見」。(盧金足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1日公開感謝經濟部長王美花,暫緩停水加嚴措施,「謝謝部長聆聽地方意見」。(盧金足攝)
 
伍婉華表示,預估周六下一道鋒面將南下影響台灣,周六到下周一都會在台灣上空徘徊,對流雲系也會給各地帶來降雨,西半部、東北部屆時會有陣雨或雷雨發生機率,不過目前仍要依鋒面位置、西南風水氣、旺盛雲系發展情況等判定降雨情況,目前仍待觀察。
 
至於第3號輕度颱風「彩雲」目前位於鵝鑾鼻南南東方1500公里海面上持續向西北移動,移動路徑將貼近菲律賓東方陸地,由於環境不利颱風結構發展,預計抵達菲律賓東北方海面或台灣東南方海面時已經減弱為低氣壓,對台灣影響十分小。
 
台中市原本6月1日起,供5停2將延長限水8小時,受惠連日豪大雨,中部各水庫解渴,台中市長盧秀燕1日在市政會議,公開感謝經濟部長王美花聆聽地方意見,為暫緩停水加嚴措施暫緩,親自致電台中市政府。
 
王美花日前曾來台中市視察水井開挖進度,關切台中缺水問題。盧秀燕表示,幸好這兩天梅雨報到,老天護佑,德基和鯉魚潭水庫都有進水,對本來影響民生用水的限水時間延長暫解除危機,感謝中央聽到地方的聲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