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滯留鋒面北移 雨勢趨緩

#居家 #天氣 #氣象 #鋒面 #降雨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滯留鋒面從周日起為全台各地降下大雨,昨天清晨開始嘉義以南出現明顯雨勢,到中午雨區往北移,換北部午後降雨多。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說,今天西半部、東北部地區,以及其他地區仍可能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也有短時強降雨的機會,但鋒面逐漸北移,雨勢會又比昨天更為緩和。
 
根據氣象局統計,截至昨晚八時為止,苗栗泰安地區日累積雨量超過兩百毫米,台中和平區也有187毫米、南投仁愛鄉183毫米。
 
滯留鋒面從周日起為全台各地降下大雨。聯合報系資料照今年首道典型梅雨鋒面要來了。聯合報系資料照
 
徐仲毅說,明天鋒面將會離得更遠,轉為山區與平地山區處有雨,同時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天氣型態。徐仲毅表示,周六又會有另波鋒面接近台灣,可能也會有較劇烈降雨,但下周日雨勢就緩和。
 
至於輕度颱風彩雲,目前颱風位置在呂宋島東方海面上,未來會逐漸北轉,徐仲毅說,彩雲在北移過程中可能就減弱轉為熱帶性低氣壓了,對台灣影響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