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南投日月潭解渴 台南洗車業復業

#地方 #水情 #德基水庫 #日月潭 #霧社水庫
中國時報記者陳淑娥、廖志晃、洪榮志/綜合報導
 
梅雨鋒面過境,為全台帶來豐沛雨量,德基水庫有明顯進帳,大甲溪上游水庫溢流,石岡壩同步開啟水門調節性放水,南投日月潭、霧社水庫水位也都上升。而眼見水情好轉,台南市長黃偉哲31日宣布洗車業6月1日起可恢復營業。
 
德基水庫30日上午水位為1322.4公尺,至31日傍晚為止,水位已到1326.51公尺、蓄水率3.25%,共上升4公尺以上。大甲溪電廠副廠長林日生表示,由於谷關、天輪雨勢較大,帶來充沛雨量,昨日早上德基水庫進水量為每秒42立方公尺,出水量為每秒6立方公尺,水位持續上升。
 
及時雨讓日月潭水位上升,民眾希望趕快滿起來。(廖志晃攝)
及時雨讓日月潭水位上升,民眾希望趕快滿起來。(廖志晃攝)
 
石岡壩管理中心指出,由於大甲溪上游水庫處於溢流狀態,石岡壩同步前晚8時許調節性放水,出水量約為每秒270立方公尺,昨仍開2道水門持續排洪,出水量最高每秒300多立方公尺。
 
日月潭也傳來好消息,台電明潭兼大觀發電廠廠長劉演鎮表示,前天最大雨量時,上游武界放水,日月潭每秒進水達80立方公尺,昨天早上還有每秒54立方公尺進水量,由於下游集集攔河堰水位已滿,不必再放水,加上近日還有鋒面過境,日月潭水位可望再升高。
 
梅雨報到也讓台南市各大水庫蓄水量略有增加,對緊繃的水情不無小補,因台南地區三溫暖、洗車業及游泳池從4月26日起停止供水,黃偉哲昨宣布暫停營業的洗車業今天起恢復營業,之前遭鉛封的水表也會派員移除。
 
他也強調,水情目前仍沒有那麼充裕,減壓供水仍有必要存在,大家還是要節約用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