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午後對流強!吳德榮:下周西南氣流+梅雨鋒 中南部防大量降雨

#居家 #天氣 #氣象 #鋒面 #降雨 #吳德榮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至周六梅雨鋒北移,各地天氣晴朗、白天炎熱;台灣附近水氣多,大氣不穩定,午後有強對流近山區發展,並擴展至部分平地,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注意氣象局發布的特報;今天北部22至35度,中部23至36度,南部23至36度,東部22至35度。周日天氣型態仍類似,西南風帶來水氣、午後對流的範圍擴大。
 
他說,周五起南海有熱帶擾動發展,大致往西北通過海南島、朝再廣西、越北一帶進入陸地。將導致南海的西南氣流增強,且於下周一前後抵達台灣附近,持續至下周六型態仍未改變;配合仍在北部海面徘徊的梅雨鋒,迎風面中南部有大量降雨的條件,此亦為梅雨季台灣多雨的型態。
 
歐洲(ECMWF)模式模擬850百帕風場圖顯示,周五20時南海有熱帶擾動(左圖)發展。下周一20時西南氣流增強並已抵達台灣(右圖)。圖/取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歐洲(ECMWF)模式模擬850百帕風場圖顯示,周五20時南海有熱帶擾動(左圖)發展。下周一20時西南氣流增強並已抵達台灣(右圖)。圖/取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
 
他表示,各國模式雖皆有類似的模擬,但對於熱帶擾動的動向、西南氣流抵達時間、台灣降雨的逐日變化,皆存有差異,且持續調整中,應密切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