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走過64年歷史歲月 三官將熄燈

#地方 #三軍軍官俱樂部 #三官俱樂部 #國防部
中國時報記者呂昭隆/台北報導
 
1957年成立的三軍軍官俱樂部,走過64年的歷史歲月,將於下個月吹熄燈號。國防部1日表示,三官俱樂部因新冠肺炎疫情已自5月15日起暫停營業,訂於7月31日裁撤歇業。至於每年國軍將領晉任典禮的地點,在三官俱樂部打烊後,將改在國防部舉行,唯今年7月將官晉任典禮是否辦理,將視疫情發展而定。
 
未來場所交還國產署
 
三軍軍官俱樂部是國軍重要活動場所,也是國防部宴客之處,經常將星雲集,相當熱鬧。但自國防部從博愛特區搬到大直後,三官功能逐漸淡出。據了解,三官俱樂部將與國軍歷史文物館、國軍藝文中心等一併交還國有財產署,並將撥歸法務部規畫使用。
 
三軍軍官俱樂部外觀。(趙雙傑攝)
三軍軍官俱樂部外觀。(趙雙傑攝)
 
一位退役老將指出,三官俱樂部是俞大維部長任內,鑑於陸、海、空軍都有屬於軍種的俱樂部(招待所),另聯勤總部的彩虹俱樂部、中山俱樂部、信義俱樂部相繼成立,唯獨國防部沒有,而當時國防部正積極推動克難英雄表揚(現稱國軍楷模),需要有個能讓三軍官兵共有的集會與餐敘場所,而當年軍友社所屬的台北市軍人服務站(現今的國軍英雄館),雖提供官兵休閒住宿,但規模小,不足彰顯國軍氣象,於是比照美軍俱樂部,籌建三軍軍官俱樂部,於民國46年落成啟用,早期歸國防部總務局管理。
 
完成階段性任務歇業
 
三官俱樂部啟用後,從蔣經國擔任國防部長起,是歷任國防部長與參謀總長的宴客場所。國軍每年的九三軍人節慶祝活動、國軍楷模表揚,及將官晉任典禮都在三官舉辦。
 
國防部昨天表示,三官俱樂部旨在提供國軍官兵優質餐飲及慶典活動等場所,配合政府政策,該土地將撥交國有財產署土地再利用,經檢討俱樂部已達成階段性任務,予以裁撤歇業。
 
國防部表示,將優先保障員工權益,依法辦理核予資遣費及開立相關所需證明,並協請地方政府勞動局就業服務處協助就業輔導及申辦補助事宜。三官俱樂部昨亦在臉書表示,為保障顧客權益,近期將由專人處理發送之餐品兌換券及預付訂金事宜。
 
而國軍歷史文物館雖將一併交還國有財產局,不過國防部已在台北市北安路、明水路口旁興建地下3層、地上7層的「國家軍事博物館」,完工後,將與台北圓山飯店、忠烈祠、七海文化園區及國立故宮博物院等,構連成「大台北都會區歷史文化觀光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