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永遠的氣象先生」任立渝 退休了

#氣象主播 #氣象先生 #任立渝 #退休
中國時報記者孫伊萱/台北報導
 
76歲的氣象主播任立渝播報氣象逾半世紀,陪伴許多觀眾度過一次次寒流、梅雨季、颱風,他31日晚間播報最後一次氣象後,光榮退休。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31日在臉書感性說,這是「和一個傳奇說再見」。
 
任立渝1968年進入中央氣象局,1993年從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退休,已有25年預報經驗,離開公職後,先後被延攬至台視、中視、華視,2010年加入TVBS。對人生中播報過大約500次颱風資訊的任立渝,不少人會說「我們都是看你的氣象長大的」,31日他播完最後一則氣象預報後告別媒體工作,結束53年的氣象預報生涯。
 
任立渝在TVBS播報氣象超過10年。(TVBS提供)
任立渝在TVBS播報氣象超過10年。(TVBS提供)
 
當初洽談任立渝到TVBS的詹怡宜表示,他上班不久後,遇到日本311大地震,她需要專家幫觀眾分析,向來好商量的任立渝卻堅持不說,表示「我的專長是天氣預報,地震不是我的領域」,就連極端氣候、全球暖化這類議題他都不願跨界,只肯講透過資料精確研判的「天氣預報」,只說自己有把握的專業領域,「這就是任立渝一直讓人信賴的原因」。
 
任立渝對於氣象的熱情不分幕前幕後,每個人遇到他除了問好外,總會問一句「天氣如何」,臉上永遠掛著溫和微笑的他,不管已說過幾次相同答案,依舊不厭其煩地再把未來天氣狀況跟對方說一遍。而且只要有重大颱風,任立渝就會夜宿公司,甚至連請年假,都會先確認那段期間天氣不會有大變化才提出,敬業精神令人欽佩。
 
詹怡宜對她稱為「只講氣象的男人」的任立渝送上惜別祝福,「我明白防疫期間任大哥的確不該再上班,講了50年天氣,也該過輕鬆生活了」。她說,任立渝早就萌生退休念頭,先前已配合延了一次,但疫情中也不好再延下去。任立渝說:「疫情中大家不注意這個,剛好我就靜靜退吧。」主播方念華也在臉書回憶27年前與任立渝開啟的緣份,並稱他為「永遠的氣象先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