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7

川普鐵了心... 2000億美元陸貨 恐難逃重稅

#寰宇 #川普 #重稅 #關稅

工商時報 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昨(21)日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舉行聽證會。儘管眾多美國企業警告此一關稅措施可能「殺敵一千、自損八百」,對美國經濟造成反作用力,不過外媒分析,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的強硬態度至今並未軟化,第二波加徵關稅恐難有所扭轉。

華爾街日報報導,不少美國企業表示,短期內難以尋找中國以外的供應商,一旦加徵關稅,不僅企業面臨盈利壓力,也將增加美國民眾的日用支出,反傷及美國經濟。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川金會,雙方除發表聯合聲明,會後川普在記者會透露更多談判細節。(美聯社)

報導稱,經營網購手袋平台Dagne Dover創辦人Melissa Mash表示,第二波清單涉及諸多消費品,一旦對皮包手袋開始徵稅,預料該公司未來多年都無法盈利。另一家生產棒球帽和其他體育服飾的47 Brand LLC公司也稱,可能不得不裁員。還有美國企業認為,美國政府根本未聽取企業的意見,對清單一意孤行。報導稱,在首輪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公聽會舉行後,化工行業組織美國化學委員會表示,USTR雖在加徵關稅清單刪除絕大多數化學品,但在明天即將生效的清單中,卻加入了更多的化學品。

不過觀察人士表示,除非中國拿出美方滿意的具體方案,否則川普就會持續向中國施壓。報導稱,川普上周五在紐約長島漢普頓海濱(Hamptons)出席一場募款活動,與會人士透露,川普在會上談及與中國間的糾紛,就表示:「他們(中國)最好小心點,我們還沒完!」顯示其對中國的強硬態度。

報導稱,依照美國過往流程,將在公開聽證會結束兩至三周後,宣布加徵關稅的決定。美國貿易代表署可能參照第一輪對中國進口商品開徵關稅時的做法,把最新這輪關稅也分成不同階段逐步徵收。預料這也將為中美貿易談判,爭取更多時間和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