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0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建築業可赴陸投標

#政策 #寰宇 #理財 #多空 #建築業 #ECFA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經濟日報特派記者江睿智/綜合報導

ECFA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中,陸方對我建築業、文創釋出重要利多。台灣建築業在大陸設立企業,只要取得建築業資質,亦即在大陸註冊公司,且符合資格,就可參與大陸工程投標。官員解釋,大陸工程案可包括公共工程及民間工程。

大陸對我國建築業、文創業釋出利多,吸引國內資金赴大陸投資。(圖/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 攝)

相關人士透露,目前大陸原則禁止外商參與公共工程投標,這項承諾等於為台灣建築業參與大陸公共工程,開了一扇門,也是陸方對台提供超WTO待遇,將有助我業者搶占大陸十二五規劃工程商機。

經濟部官員指出,針對建築業,目前外資已可在大陸設獨資公司,但限定只能承攬與外資有關的建案,例如外資企業建案、或是外國與當地政府合資建案,且明定該建案外資出資比例必須逾五成。

ECFA服務貿易協議中,陸方對我建築業、文創釋出重要利多。台灣建築業在大陸設立企業,只要取得建築業資質,亦即在大陸註冊公司,且符合資格,就可參與大陸工程投標。官員解釋,大陸工程案可包括公共工程及民間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