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3639

海外資金回流 豪宅年後量穩價揚

相關關鍵字

#ECFA #豪宅 #台商 #打房 #央行 #置產秘訣 #多空 #預售 #政策 #寰宇
受兩岸ECFA效應及海外資金不斷匯入台灣等長線利多影響,帶動整個豪宅買氣,而頂級豪宅似乎也成為台商、外僑的首選。永慶房仲集團協理黃增福表示:「隨著未來利率還是維持在低檔的狀況下,並且資金還是很充裕,另外還有ECFA效應,甚至是大陸人士明顯來台的量體,大量增加之後,台灣豪宅市場,相對吸引更多擁有閒置資金的高資產人士,進場購屋或是追價意願的提升,因此豪宅市場,還是很有機會開出紅盤,甚至呈現緩步向上盤間的走勢。」
 
數據顯示,2010年北市六千萬以上的頂級豪宅,在經歷3次打房後,價量出現小幅變動,升息後的房價不降反升,只有第一次升息後的7.8月,價跌了2.4%,第二次升息後兩個月價漲4%,其後二次間的漲幅成長了3%;此外交易量,也是正向成長,從百分之13升到百分之25,成長了12%,即使碰到農曆新年,也只是小小的下滑2.8%;顯示央行打房鈍化,台商、外僑短期觀望後,置產或是追價意願都提升不少,豪宅買氣隨即回穩。
 
根據專家觀察,發現頂級豪宅購買主力,大都是資金雄厚,且屬於長期持有的資產配置族群,因此升息效果對房價及交易量,相對影響不大 。(圖/資料照片)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