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03

通勤族為何往台北跑? 網友:都市就是不一樣

#都市 #台北 #交通 #通勤 #工作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台北市是台灣首都,就業及產業都具有優勢,也容易吸引外地人前來工作,成為通勤族。有網友感嘆,自己無特別專長,待在故鄉工作還不如往台北市找尋機會。

台北是全球20大繁忙城市(資料中心)台北是全球20大繁忙城市(資料中心)

很多人選擇到台北工作,其實,就是在家鄉找不到理想的工作機會,有PTT網友感嘆,自己並無過人之處,在家鄉的工作不是打粗工就是服務業,長遠看來,薪水不會成長,也看不到未來。

2014年,外國網路新聞部落格《Mashable》,列舉出全球20個繁忙城市,台北也榜上有名,而交通部統計處在2016年「民眾日常使用運具狀況調查」分析指出,在基隆的上班族,有4成是跨縣市通勤,是名副其實的通勤族之城,緊追在後的則是新北和新竹。

PTT版上許多通勤網友,有些堅持個人的目標與夢想,來回台北與住家之間,習慣於長時通勤,從新北、桃園、基隆,甚至新竹都有;但也有網友考量實際薪資所得後,認為和通勤時間不成正比,寧願向現實妥協,在家附近工作就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