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79

艋舺青山王祭16日登場 遶境3天

#地方 #居家 #艋舺青山王祭 #台北 #遶境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傳統三大廟會慶典之一艋舺青山王祭,明天登場至18日,今年適逢選舉,政治人物搶曝光,更增人氣,遶境3天活動,首日市長柯文哲參加,第二天也有藍營政治人物到場,第三天則是總統蔡英文出席活動。

北市民政局指出,艋舺青山宮擁有162年的歷史,供奉青山靈安尊王,為萬華地區重要信仰,每年農曆10月23日為青山王聖誕日,為萬華迎神中最盛大者,俗稱「艋舺大拜拜」。

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暗訪遶境活動即將登場。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出席2018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遶境活動,並抬轎助陣。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暗訪遶境活動即將登場。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出席2018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遶境活動,並抬轎助陣。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政府今年也首度搭配青山王祭典,舉辦「帶著年輕人體驗廟會文化」系列活動。壓軸則是當日晚間,正逢青山王暗訪,青山宮夜巡隊伍將經過西門町康定路、漢口街、長沙街等路段。

民政局指出,艋舺青山王祭將有一系列的藝文展演活動,從16日上午11時30分起至18日。包括實踐大學藝陣團隊演出、「踩街來去青山宮」;17日晚間8時在西門站6號出口舉辦的藝文紅壇表演晚會,邀請3組不同凡響的文化藝術團隊演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