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

山林解禁 太管處斥資7千萬花4年提升山屋數量品質

#政策 #山林解禁 #山屋 #太管處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花蓮即時報導

 

行政院推動山林解禁,但山屋數量不足、品質不佳,長年為山友詬病。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將從明年起推動4年計畫,斥資7000萬元,整增建11間山屋,提供山友更好的山區住宿環境。

 

聯合報今年5月曾推出『高山仰「止」?台灣山岳觀光的障礙賽』調查採訪報導,從多個面向,探討山林開放需面對的種種問題,山屋數量和品質不足,就是其中之一。

 

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南湖圈谷山屋。圖/太管處提供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南湖圈谷山屋。圖/太管處提供

 

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表示,已擬定109年至112年山屋整體改善中程計畫,將針對熱門高山步道,包括南湖大山、奇萊主北線、奇萊東稜、屏風山、畢祿山等,進行步道安全設施及山屋公廁整修增建。

 

太管處轄內目前有黑水塘、成功、成功二號堡、奇萊、雲稜、審馬陣和南湖共7間山屋,一年可提供數萬山友使用,為因應山林開放,將以增、整建方式,提升容納數量和品質。

 

太管處遊憩設施課長聶士詔表示,4年計畫中,將整建現有的雲稜、成功和奇萊3間、重新整建已廢棄的中央尖溪山屋,其中,雲稜、南湖、成功等山屋,因設施老舊,將進行局部更新、增設廚房等,也會擴充奇萊稜線山屋床位數量。

 

另外,在屏風山新建2間、畢祿山1間,奇萊東稜3間,南湖圈谷1間,共7棟避難山屋,初步規畫1棟可住12人。

 

太管處表示,也從8月起發包施作奇萊主北峰步道解說指示牌,整修沿線山屋公廁、改善指示牌、里程牌與安全護繩等,也將重新檢視入園申請規則,期為山友提供更高品質的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