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0

參與者多為不特定人 內政部籲停辦跨縣市宗教遶境進香

#宗教 #遶境 #進香 #政策 #防疫
聯合報記者徐偉真/台北報導
 
內政部14日表示,考量到跨縣市的遶境、進香、出巡、遊行等宗教活動,因參與者多為不特定人、活動形式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且信眾接觸頻繁,即使參與人數未達以上規模,仍具有高度風險,呼籲宗教團體配合停辦該類活動。
 
內政部表示,配合防疫升級,內政部12日發文請地方政府輔導各宗教團體,在6月8日前,應停辦或延期辦理「室內100人,室外500人」以上規模的宗教集會活動。不少地方政府反映未達上述規模的遶境參香或交流活動,由於無法管控,建議仍宜停辦,因此內政部14日再函請各地方政府及各宗教團體停辦或延期此類活動,各地方政府也回報宗教團體多能配合政府停辦。
 
內政部呼籲宗教團體配合停辦遶境等活動,圖為進香示意圖。記者蔡維斌/攝影
 
內政部表示,內政部長徐國勇呼籲正值防疫升級的非常時期,各宗教寺廟務必加強人流管制,依據公眾集會因應指引落實實聯制、戴口罩、量體溫及手部清潔、保持社交距離及各項防疫措施。另外,民眾自身也應提高自主健康管理意識,如參加宗教活動,有發燒、呼吸急促症狀者,務必儘速就醫,並確實告知醫生活動軌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