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7

天冷蓋被好幸福 消基會籲購買烘被機注意這件事

#冬天 #棉被 #烘乾機 #耗電 #家電 #消基會

聯合報記者陳宛茜/綜合報導

 

濕冷的冬夜,蓋上暖呼呼的被子睡個好覺是一件幸福的事。為此,許多家庭添購棉被烘乾機來烘乾棉被、被單,讓家人可以睡得更舒適。消基會提醒,棉被烘乾機屬於中度耗電商品,消費者購買時必須留意防水係數IPX1標示,此標示可防止水滴對電器的危害。

 

消基會4日公布與標檢局合作的市售棉被烘乾機抽驗調查,10件隨機購樣商品中,有4件「中文標示」不符合規定,1件「重要零組件比對」不符合規定,其中不乏知名品牌。

 

消基會提醒,棉被烘乾機屬於中度耗電商品,消費者購買時必須留意防水係數IPX1標示,此標示可防止水滴對電器的危害。圖/消基會提供消基會提醒,棉被烘乾機屬於中度耗電商品,消費者購買時必須留意防水係數IPX1標示,此標示可防止水滴對電器的危害。圖/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表示,依照相關標準對10件棉被烘乾機產品進行進行「溫升試驗」、「洩漏電流及絕緣耐電壓」、「異常操作試驗」、「構造檢查」及「電磁相容性」等品質項目。此外也查核「重要零組件比對」、「商品檢驗表示」及「中文標示」等項目。

 

標檢局表示,針對「重要零組件比對」與原技術文件資料比對不符的廠商,因不涉及基本設計變更,將依商品檢驗法規定通知業者申請核准。至於「中文標示」不符合規定的4家廠商,則通知業者限期改正標示;屆期未改正者,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廢止其商品驗證登錄。

 

消基會表示,消費者購買棉被烘乾機時,應購買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的商品。選購時檢視廠商名稱、地址、電器規格及型號,留意各項標示是否清楚,並檢查是否附有使用說明書。消費者使用前應詳細閱讀使用說明書,特別是有關警告、注意事項,並應依照使用說明書指示及安全注意事項使用棉被烘乾機。

 

消基會提醒,消費者使用棉被烘乾機時,電源線不可隨意彎曲綑綁或遭重物壓住,以免造成電線受損引起觸電、短路之危險。使用時請勿讓棉被遮蓋本體,以免造成電器散熱不良,因過熱引發火災之危險。若有故障現象發生,應立即停止使用,並送至廠商指定之維修站維修,切勿自行拆卸、修理或改造電器,否則會引起火災等異常情況。

 

此外,消費者應定期依使用說明書之保養方法清潔,以免影響其功能;清潔保養時應確實依照使用說明事項,以避免燙傷之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