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2

台幣勁升 匯銀:有轉向的味道

#多空 #台幣 #銀行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衝突和緩,國際美元應聲走弱,外資重回新興市場,亞洲主要股匯市齊漲。在外資大舉匯入下,昨天新台幣放量大升,盤中升幅達二點八角,匯銀主管說,「轉向的味道出來了」,預期下周新台幣呈區間偏升的走勢。

昨天終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以卅點七三八元兌一美元作收,創一個月新高價,強勢升值一點八八角,為近一個月以來單日最大升幅,台北與元太兩大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增至十七點三六億美元。累計本周新台幣共升值二點六八角,升幅百分之○點八七,終止連四黑。

在外資大舉匯入下,昨天新台幣放量大升,盤中升幅高達二點八角,匯銀主管分析,「轉向的味道出來了」,預期下周新台幣將呈區間偏升的走勢。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在外資大舉匯入下,昨天新台幣放量大升,盤中升幅高達二點八角,匯銀主管分析,「轉向的味道出來了」,預期下周新台幣將呈區間偏升的走勢。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上周新台幣跟著台股跌,一度貶破卅一元大關,本周台股及新台幣則攜手由黑翻紅。「一通電話影響重大,」匯銀主管笑說,美國總統川普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熱線討論美中貿易問題,市場認為貿易戰可望緩解,外資立即反應,重回新興亞洲,激勵新台幣在內的新興亞幣全面翻揚。

匯銀主管表示,人民幣可說是此次中美貿易戰「重災區」,但昨天連人民幣也大漲,漲幅僅次於韓元,顯然市場對中美貿易戰的後續「高度樂觀」。隨著美國期中選舉愈來愈接近,選後市場的變化仍是一大變數,未來新台幣走勢,還是要看外資的動向。

匯銀主管分析,即使新台幣有轉強趨勢,但中美利差仍大,美元逢低會有基本盤出來承接,多少會抑制新台幣的升勢。中美貿易戰的後續變化,以及美國最新公布經濟數據,也會左右美元走勢及外資動向。因此,預期下周新台幣走勢是區間偏升。

根據匯銀統計,主要亞幣昨日日圓因先前避險資金流出小貶外,其他幣別全面大幅上揚,領漲的韓元及人民幣各勁升百分之一點四七及○點八七。本周亞幣最強仍是韓元,強漲百分之一點八一;其次是跌深反彈的印尼盾,勁揚百分之一點四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