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

監控臉書?蔡總統澄清「台灣不可能、也不允許走回戒嚴」

#政策 #蔡英文 #戒嚴

聯合報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國安局長彭勝竹前天在立法院證實,監控公開網路社群、偵蒐情資,引發外界疑慮。蔡英文總統1日在臉書表示,民主台灣不可能、也不允許走回過去的黨國戒嚴時期,「我的臉書就是最好的例子。」「我領導的政府,不會違法限制國民的自由,過去諸如監聽國會的濫權作為,也不容許再發生。」

人民的臉書 不會監控

蔡英文總統昨天在臉書表示,民主台灣不可能、也不允許走回過去的黨國戒嚴時期,「我的臉書就是最好的例子」。(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昨天在臉書表示,民主台灣不可能、也不允許走回過去的黨國戒嚴時期,「我的臉書就是最好的例子」。 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據了解,由於彭勝竹在立院答詢時,曾提及國安局偵蒐內容包括詆毀國家元首等影響國家安全的情資,為避免外界誤解,蔡總統透過臉書發文,對外澄清說明。府方人士說,國安局最主要的偵蒐是在因應境外不實訊息,與監控人民臉書無關。

翻牆過來 都一樣歡迎

蔡總統表示,民主台灣不可能、也不允許走回過去的黨國戒嚴時期,她的臉書就是最好的例子。在她的臉書,每天都有各式各樣的公開留言。有鼓勵、有批評,也有對公共議題的自由討論。不論是我們的國民、世界各地的網友、或是翻牆過來的朋友,她都一樣歡迎,「因為這就是民主台灣的縮影」。

蔡總統說,民主、自由的生活風格,是台灣人民歷經辛苦,才爭取到的果實。人民投票選出總統、監督政府施政,都是憲法保障的基本權利。同樣地,在自己臉書上公開發表意見,誰都無權干涉,更不會受到監控。每個人言責自負,國家已有法律規範。

蔡總統並強調,國家安全的核心目標,是要確保國民的權利。她領導的政府,不會違法限制國民的自由,過去諸如監聽國會的濫權作為,也不容許再發生。

綠委:彭勝竹答詢不精確

蔡總統說,至於因應境外勢力藉「不實訊息」介入我國內部事務、干擾國家民主法治有效運作等威脅,國安單位也需要採取必要的因應措施。

綠委坦言,彭勝竹在立院的答詢內容,不夠精確,確實容易引起外界誤解,黨內也有反應相關意見,希望國安局未來作相關說明時,能夠更加謹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