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9

收掉虧錢公車路線挨批 柯P:我沒有那麼笨好不好

#政策 #柯文哲 #交通 #公車路線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公車業者餐會時說,選後要把虧錢的公車路線收掉,政治壓力他來處理,回歸市場機制,沒效率的處理掉,剩下的有需要補貼再來思考。但新北市交通局指出,有些公車有基本需要,因此媒體問柯,能用盈虧當標準嗎?對此柯昨天上午受訪直言,「我有那麼笨嗎?拜託!」表示理想的政府運作是先訴諸市場機制,處理下去,剩下不足的才補貼處理,而不是一開始完全不考慮市場機制,讓系統變得沒有效率。

柯這項說法,雖然引來公車業者讚聲,但也遭其他候選人批評公車不能以賺錢為考量;市議員王鴻薇也處出,北市166條虧損多年的公車路線中,有28條是山區公車,柯文哲要收掉哪些路線?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上午出席新北投2018台北溫泉季宣傳活動。(記者魏莨伊/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新北投2018台北溫泉季宣傳活動。記者魏莨伊/攝影

柯文哲昨天上午出席新北投2018台北溫泉季宣傳活動前受訪表示,管理學上有「80/20法則」,用市場機制調整一次,達到最佳效力,剩下有需要才要特別貼補處理,強調「我不是笨的人」,有些人就用那種不是很聰明的思維,去思考他講的話,反問「我有那麼笨嗎?拜託!」

柯表示,理想政府運作,是先訴諸市場機制,透過「80/20法則」處理下去,剩下不足的、真的有需要,才補貼,而不是一開始完全不考慮市場機制,讓系統變得沒有效率,「我沒有那麼笨好不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