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48

宿舍已完工 交大台南校區:宿舍充足率逾100%

#地方 #宿舍 #交通大學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即時報導

高教工會青年委員會日前公布全國各大學宿舍充足率,指出交大台南校區宿舍充足率僅15.2%,但交通大學今天表示,與事實並不符合,目前提供宿舍床位數為348人,超過有實際住宿需求人數200餘人、更大於學生總數336人,「宿舍充足率已超過100%」。

高教工會青年委員會說,「宿舍妥足率」定義為學生舍床位除以學生住宿人數與校外租屋人數之總和。

圖為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圖為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交大台南校區表示,該校區為具有招生教學功能的研究校區,僅招收碩博士,考慮研究生作息不一,因而規畫319個以單人為主的套房,並兼顧部分已婚研究生之需求,更規畫10個雙人套房以及3個家庭房,合計348個床位,宿舍床位超過現有學生人數,而多出的床位係未雨綢繆,考量未來增設學院新增住宿需求。

交大強調,台南校區宿舍總樓地板面積2962坪,每位住宿者平均享有樓地板面積8.51坪,遠在某些校外學生住宿空間人均值4至5倍之上,教學與學生宿舍共構,由5棟半獨立的建築、1個天井及3個外庭院所組成,社區中心含有閱覽室、健身房、公共廚房、小劇場、交誼廳等公共設施,做為校園生活學習交流互動的場域。

交大指出,台南校區宿舍在去年2月20日取得建造執照後立即動工,由聯奇、達茂及趙建銘建築師所組成的工程團隊,趕在9月初竣工,10月13日取得使用執照,10月15日第一批學生入住。從取得動工到取得使用執僅歷經235個日曆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