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5

大群館下周解約 北市邀26所大學開會

#文化大學 #大群館 #違規 #公共住宅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王敏旭/連線報導

文化大學「大群館」遭北市府認定當宿舍使用違規,文大學務長方元沂昨出席「北市公共住宅提供大專院校學生宿舍使用研商會議」時表示,確定與又昱公司朝解約方向進行,下周舉行解約會議。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晚表示,一切配合文大辦理。原安排住大群館的學生,校方已進行調查,安置校內其他宿舍。

對於北市府將提供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專案住宅共252個床位,作為緩衝配套措施,方元沂表示,很多細節還不了解,譬如當地環境、通勤問題,還是要通盤考量。由於後續還有新生住宿需求,文化大學也希望北市府、教育部等各界幫忙,對於需要住宿的學生,都能提出妥適照顧方案。

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士北科、興隆公宅二期 將釋出340個床位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邀集北市26所大學代表開會,他表示,士北科、興隆公宅二期近日就可釋出340個床位,學校若有興趣爭取,需先向市府提出回饋計畫並完成評選,最後再看順位進行分配。他說,未來經營管理模式將依住宅法規定,委託大專院校經營管理,一方面可協助大專院校的住宿問題,也透過公益回饋方式引進資源,促進社區融合。

與會的台北醫學大學副校長李飛鵬表示,該校約有7成學生來自外縣市,學生需求床位數約1300,但學校只能提供800床,加上國際學生愈來愈多,住宿問題更亟待解決。他說,學生需求主要為靠近學校、月租金4000元以內,地點便利及安全。

北市府表示,預計於7月底前公告北士科、興隆二期作為學生住宿實驗計畫的甄選辦法,8月上旬受理申請,8月底前士北科專案住宅可優先點交給學校,學生於9月中旬開學前可入住,另興隆二區公宅基地則預計11月底前點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