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4

幾米「許願小童」借住 療癒新竹人

#地方 #台積電 #交通大學 #幾米 #竹科

記者陳妍霖/新竹縣報導

台積電和交通大學近日推出「台積電交大能源教育館」,在館旁設置幾米公共裝置藝術「許願小童」;8名兒童雙手合掌祈求,模樣討喜又療癒,吸引不少遊客拍照,還有竹科人跑來說要「釋放壓力」。「許願小童」僅在能源館放3周,接著就會再回到南科。

幾米公共裝置藝術「許願小童」。(圖/聯合新聞網)

能源館是以「蘭花屋」為概念,將環保建材升級、智慧環控整合所建置,包含水資源回收、太陽能發電玻璃。配合能源館開幕,「許願小童」來到竹科,造型色彩鮮艷,搭配幾何圖形的能源館白色建築外觀,不僅是竹科新地標,更是近日熱門景點,開放不到一周,平時假日都有人前往取景,有人學起小童閉眼、合掌自拍,還有人說這裡很適合「溜小孩」。

「越看越療癒!」遊客說,小童好可愛,看到他們都要融化了,看到網友分享,才知道新竹又有新景點;昨日也有竹科人利用午休時間到能源館,說看到小童就能「釋放壓力」,還有人專程帶書在能源館外閱讀,跟著小童當「文青」。

幾米創作的「許願小童」原是3年前在台南科學園區、台積電的公共裝置藝術,當時還成為台南熱門景點;「許願小童」去年也到台東專科學校,為歷經風災的台東人祈福、帶來正面力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