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6

大巨蛋復工 今審議交通衝擊

#大巨蛋 #防災 #交通 #遠雄 #趙藤雄 #柯文哲

記者曾百村、張潼、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17日將召開都審會第4次變更設計幹事會,將討論大巨蛋案,16日市長柯文哲在接受議員質詢時,遭議員質疑對於大巨蛋案未公開透明,甚至有「私相授受」之嫌,更使得此次都審幹事會受到注目。據悉此次會議重點將擺在大巨蛋周邊交通,要求遠雄對於大客車上下客對交通衝擊影響提出說明。

大巨蛋復工,今審議交通衝擊

尖峰車潮 有待克服

大巨蛋必須通過台灣建築中心的防火避難性能審查、北市府都審與環評審議後,才能變更建照、順利復工,而台建中心審查程序則在6月份告一段落。都發局表示,台建中心審查建築物內部防火避難性能,台建中心所建議修正的內容,市府基本上都會尊重,不會輕易去變動。但針對大巨蛋案市府要審查的建築線、都市防災部分外,17日審議會的重點則擺在交通部分。

據了解,台建中心認為,大巨蛋將57輛滿載乘客的大客車停放地下空間有安全疑慮,因此要求大客車僅能有2人下到地下停車場,其餘乘客都必須在地面層上下車,而遠雄提出規畫,將比照世大運期間,將大客車停靠在大巨蛋園區、松菸園區北側的菸廠路上下客。

環差報告 仍未送審

都發局都市設計科長羅文明指出,如此做法極可能嚴重影響大巨蛋周邊、包括光復南路的交通順暢性,他指出,每輛大客車下客初估需3至5分鐘,就算1次允許3輛大客車下客,時間也長達1個小時以上,無論是在交通尖峰、離峰時段都會引起交通堵塞,這點該如何克服,必須視遠雄屆時如何在審議會上說明。

北市交通局綜規科長黃惠如指出,關於遠雄將大客車下客在菸廠路的做法,若在假日舉辦活動,或是大型展覽媒體停放SNG車輛時,這樣的做法可能不太適用,而且的確會有影響交通的疑慮,將在審議會上要求遠雄提出周邊道路服務水準計算的算式,以釐清相關問題。

台北市環保局綜企科長黃莉琳則說,大巨蛋要申請復工,若相關內容與原通過環評有不一致地方,必須應依照《環境影響評估法》相關規定辦理變更,遠雄應再提出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送審,但遠雄至今仍未送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