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5

爭議大! 外籍畢業生來台實習 喊卡

#外籍生 #實習 #實習簽證 #工作 #法案

記者于國欽、陳鷖人/台北報導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昨(16)日表示,外界擔心「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草案」第20條的實習簽證可能變成「假實習,真打工」,經詢問新創業者,他們需要的是有工作經驗的外國人才而非實習生,因此決定拿掉實習簽證,平息爭議,以讓這項攸關新創業發展的法案能於周四完成審查。

由於開放大學畢業2年內外國人來台實習有「假實習、真打工」疑慮,國發會決刪除實習簽證,拚攬才專法儘快完成審查。圖/路透由於開放大學畢業2年內外國人來台實習有「假實習、真打工」疑慮,國發會決刪除實習簽證,拚攬才專法儘快完成審查。圖/路透

外國人才延攬專法的兩項簽證(草案)(中時)外國人才延攬專法的兩項簽證(草案)

陳美伶於立法院回答立委邱議瑩有關攬才專法提問時表示,攬才專法~「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草案」於上會期爭議最大的就是實習簽證,經內部討論,既然外界有疑慮,就先拿掉實習簽證,以讓法案能儘速完成立法。

陳美伶傍晚返國發會後表示,現行外國大學的學生早就可以來台實習,此次爭議在於專法第20條新增大學畢業2年內的外國人也可以來台實習,並給予實習簽證,其停留台灣最長可達1年,而符合科學、科技、工程、數學者更可享有2年效期的實習簽證。

陳美伶指出,外界擔心一旦發了實習簽證會出現「假實習,真打工」,擔心會搶了我們年輕人的工作。到底實習簽證有沒有這麼迫切?國發會近期詢問新創業者,新創業者表示他們需要的是有工作經驗的人才,並非實習生。

陳美伶說:「攬才專法對新創業那麼重要,實習生也非新創業者的需求,而實習簽證又有這麼多爭議,乾脆先拿掉!」至於尋職簽證仍將保留,以讓真正來台尋職者可以不用再拿觀光簽證,而未來尋職簽證究竟效期是一年或半年,可以在周四審查時再討論。

上會期反對實習簽證最烈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風聞陳美伶此一決定,隨後於臉書表示:「給敢面對問題的主委加油」。陳美伶傍晚難掩心中喜悅的說:「林淑芬已在臉書給我按讚了!希望大家祈禱,周四能完成初審,這是我第一個法案,給我一個好的禮物吧!」

陳美伶強調,若攬才專法能快速完成立法,對於新創業者延攬人才有很大助益,對於加速投資台灣更是一大利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