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6

拚濱海觀光 彰縣擬建海空步道

#海空步道 #濱海 #觀光 #水環境 #前瞻基礎建設 #潮間帶 #地方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台灣西部多個縣市興建濕地木棧道,發展濱海觀光旅遊,彰化縣政府認為大肚溪口南岸景致不遑多讓,提案爭取「水環境」前瞻計畫補助,將參考高美濕地興建步道深入潮間帶,推廣生態教育和旅遊,但生態保育團體不贊成。

彰化縣政府將興建海空步道,欣賞台灣招潮蟹的故鄉

縣府初步把大肚溪口南岸潮間帶步道命名為「海空步道」,長約1公里,定位為「保育為主,教育與遊憩為輔。」計畫申請經費8000萬元至1億元,除了建造步道、海岸遊憩設施,還將移除外來種植物互米花草,復育雲林莞草。

城市暨觀光發展處企劃畫發展科長王雅蕾說,縣府將以位在慶安水道北側的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為基地,跨過彰濱工業區線西區慶安北路,避開螻蛄蝦復育區,從蚵寮北堤往北濕地興建海空步道,縣府9月下旬舉辦相關地方說明會,頗獲認同。

城觀處長營運管理科長謝永宏表示,海空步道呈西北走向,採混凝土建築,漆成原木色及木紋,外觀像木棧道,縣府委託顧問公司10月初評估設計全案,景觀目標是民眾站在步道上,避免踏踩濕地的生物和巢穴,又能在漲潮時享受身置海中央的美景。

大肚溪口南岸潮間帶的行政轄區屬於伸港鄉,鄉公所一直希望興建停車場、沖洗清潔區、攤商營業區;謝永宏說,這些休閒遊憩基本設施,會納入規畫。

「最好不要興建步道。」彰化縣野鳥學會理事長陳德治說,高美濕地興建木棧道是為了避免進出濕地踩踏雲林莞草,彰化大肚溪口濕地有漁民出海便道,退潮時漁民和遊客的人車長驅直入潮間帶,人類踩踏濕地對生物的影響還好,沒必要再多建一條步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