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6

中華電賣華航持股 觀察3方向

#中華電信 #華航 #股票 #理財 #民營化

記者馬瑞璿、雷光涵、黃淑惠/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董事會昨天決議出售華航26.36萬張股票,投資人關心後續中華電信究竟要採取何種方式賣股,是洽特定人出售?還是在市場上逕行賣股?抑或是採取中鋼當年民營化的全民釋股方式?成為市場焦點。

中華電信此次釋出華航股票是要全民釋股還是出售給特定人,也牽動了華航未來營運命運

華航今天早盤以下跌0.2元的11.25元低盤開出,最低一度來到10.95元,跌幅約4.3%。

華航目前的三大股東為財團法人中華航空、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會及中華電信,持有股權分別為34.13%、9.5%以及4.82%,官股與泛官股合計的持股就占了48%,中華電信此時宣布釋出手中華航股分,也牽動了華航股價表現。

中華電信2012年參加華航增資,主要是因為政府策略性目的才參與華航增資認股,但五年多後,策略性目的並未落實,讓中華電信決定處置;中華電信表示,出售華航持股,目前沒有時間表,也沒有任何計畫,完全採開放心態。

中華電信歷經了七次釋股才正式進入民營化階段,此次釋出華航股票是要全民釋股還是出售給特定人?也牽動了華航未來營運命運。

中華電信若開放一般投資人認購,採取全民釋股可讓全民共同參與;若在市場逕行賣股,由於釋股量高達26.36萬張,數量相當龐大,勢必對華航股價造成激烈波動。

當然,中華電信也可洽單一或數個特定人來承接,可避免衝擊市場,但中華電信如何訂賣價是關鍵,價格如果訂得漂亮,股東自然無話可說,但如果價格訂得不如人意,股東也會對中華電信的決議反彈。

除了積極檢視本業發展之外,中華電信也開始重新檢視業外投資,8月找來投行大將宋雲峰擔任投資長,不但要檢視中華電信所有投資案,也希望讓整體投資更聚焦於本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