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57

四大會長:明年景氣 將谷底翻升

#多空 #景氣 #高爾夫球 #電子業 #汽車 #觀光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中的磐石會、中菁會、高雄的港都會,及台南的億載會等四大上市櫃公司廠商聯誼會,昨(7)日舉辦第五屆「四會聯誼高爾夫球賽」。中菁、港都及億載等三位會長都認為,國內明年景氣可由谷底翻升、緩步上揚;另磐石會長廖祿立,則研判全球消費電子業景氣,明年下半年才會好轉。

億載會長吳榮彬、磐石會長廖祿立、港都會長李孔文以及中菁會長鄭克彬(圖由左至右)等四位會長,昨晚決定攜手合作,舉辦第五屆「四會聯誼高爾夫球賽」,加強聯誼。(圖/劉朱松)

億載會長、恒耀工業董事長吳榮彬表示,台南汽車零組件業的業績還不錯,而包括汽車零組件業的東陽、大億,皮箱業的萬國通路、貴金屬回收業的光洋應材及螺絲螺帽業的三星科技等多家廠商,都有擴廠(產)計畫。

吳榮彬說,恒耀也計畫在2014年,投資20億元在台南仁德設廠,預定2016年完成,主攻高端汽車用的螺絲螺帽,因為高端的螺絲螺帽,在台灣生產成本不會比大陸貴。

身為磐石會長的美律實業董事長廖祿立指出,自家的手機耳機明年行業景氣還是走下坡;但影音、遊戲耳機及醫療用助聽器,明年景氣會比較好。至於全球消費性電子產業景氣,他說,明年下半年景氣才會好轉。

身為中菁會長的健和興董事長鄭克彬認為,今年第4季是景氣谷底,明年國內景氣可緩步上升,其中3C消費性電子零組件、中部傳統產業自行車、機械及自動化加工業,因有國外採購的助威,明年第2季以後的接單與出貨,都會比較好;不過,中部的太陽能產業明年還是會很辛苦。

港都會會長、大田精密董事長李孔文指出,國內明年景氣可從谷底翻升,並以觀光服務旅遊景氣會比較好。另以公司本業─高爾夫球頭(桿)為例,因2016在巴西舉辦奧運會,已將高爾夫球比賽列入正式比賽項目,預期未來幾年,可帶動高爾夫相關產品的訂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