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33

下探43萬輛 車市敲警鐘

#多空 #汽車 #消費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年改效應延燒,加上選舉衝擊消費信心提前發酵,9月車市不見好轉。車商主管透露,上半年為顧顏面,整體車市約有5%的領牌車,將成為下半年去化壓力,推估今年44萬輛不只不保,更可能下探43萬輛,國內車市連12年創新高紀錄,恐在今年止步。

國產車市占率直直落,前8月車市驚現死亡交叉。根據統計,8月新車銷量僅2.6萬輛、年減近3成,讓前7月還微幅成長的車市「倒頭栽」,累計前8月反而較去年同期下滑1.3%,敲響全年可能衰退的警鐘。

9月車市不見好轉。(好房資料中心)
volvo汽車停車場變展銷中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真的不好!」車商主管直言,農曆7月本就是銷售淡季,但沒有一年像今年,買氣差到破表,尤其8月中下旬中南部爆淹水災情,有人說可能會有換車潮,但實際狀況是換車潮沒看到,卻已讓購車意願雪上加霜,更沒人願意進展間。

事實上,因為年改效應,今年以來車市買氣已現疲相,即便各車廠大手筆祭出購車贈品,拉抬效果仍有限。礙於內部目標及對原廠承諾,車商透露,上半年領牌車不少,保守估計約5%,若下半年買氣仍差,這些車去化不了,就恐壓垮全年銷售數字。

從供應鏈傳出消息,已有國產車廠看淡下半年買氣,過往利用暑休1周調整產線,乾脆拉長成1個月,藉此紓解庫存壓力,等於變相減產,最主要因素就是年底大選難料,已讓有意購車的買家卻步。

「沒那麼慘啦!」和泰車發言人劉松山說,今年仍維持44萬輛的預估值,對汰舊換新政策會觸動換車需求仍有信心,至於選舉,其實平常心看待就好,過往都認為會影響,但也很有限,選完了買氣就會回歸常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