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

貿易戰升級 台指期戒備

#理財 #貿易戰 #稅 #台股 #經濟 #股市

工商時報記者涂憶君/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恐將再對額外逾2,000億美元大陸商品加徵關稅,貿易戰升級一觸即發,美股四大指數上周五(7日)全面收黑,夜盤台指期小跌1點收10,844點,分析師指出,貿易戰疑慮造成市場偏空情緒,台指期本周仍需持續戒備。

美國對大陸2,00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徵詢期已過,川普遲未有正式動作,不過川普又欲對額外2,670億美元大陸商品加徵關稅,中美貿易升級恐慌導致上周五美股四大指數收黑,以標普500指數跌0.41%最重,道瓊指數跌0.31%,夜盤台指期跌1點收10,844點。

分析師指出,貿易戰疑慮造成市場偏空情緒,台指期本周仍需持續戒備。(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分析師指出,貿易戰現階段造成全球市場氛圍偏空,縱然美國經濟數據優異也無法扭轉,多方縮手下,交易人仍宜等待盤勢明朗再行進場。

外資上周五早盤期現貨不同調,減碼台指期淨多單1,243口至4.6萬口,買超台股10.7億元,看似偏中性的籌碼,玉山投顧提醒交易人,外資現貨大買台積電1.18萬張,其餘個股偏調節居多,明顯就是以買台積電撐指數、賺期貨淨多單價差的手法,並未看好台股。

玉山投顧分析,雖然大盤指數由8月30日的收盤11,093點至上周五的10,846點,實跌247點,仍未轉空,不過目前個股結構偏空,外資籌碼也縮手,建議交易人先行退場,等待盤勢明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