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33

廢校8年 竹山鎮秀林國小文田分校又活了

#地方 #新奇 #秀林國小 #廢校 #活化校舍 #認養

記者黑中亮/竹山報導

廢校8年的南投縣竹山鎮秀林國小文田分校,在地方爭取下,由田家樂社區發展協會申請活化使用校舍,日前與秀林校方已完成認養合作計畫書簽約,由於1/3土地為竹山鎮公所所有,鎮長黃丹怡表示,公所同意無償撥用,待雙方完成法院公證後,將成為國內由社區認養廢校的第一例。

田家樂社區發展協會表示,田子里地區隨著少子化潮流,竹山鎮秀林國小文田分校,已於民國98年廢校,由於1/3校地為私人所有,1/3校地為竹山鎮公所所有,餘為國有,而私人所有土地部分,若不再做為學校,地主有意要回其土地,若需歸還地主或公所,均須以拆屋方式解決,拆除經費龐大,恐怕不易籌措。

理事長林憲仲指出,文田分校閒置的空間處所,目前由秀林國小代為環境管理,訪視後發現校舍定期維護管理校舍現狀良好,決定出面以社區名義認養,更申請活化使用文田分校的閒置校舍空間處所,以守護自然環境、生態保育為努力目標。

協會表示,未來計畫成立「社區永續學習終身教育學堂」,縣府對此大力支持,竹山鎮公所也樂觀其成,最近就會和秀林國小完成簽約公證,認養期一年,同時尋求有意投入的公益團體合作共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