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35

桃園機捷A21環北站 將設簡易轉運站

#地方 #交通 #機場捷運 #國道 #客運 #中壢火車站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配合機場捷運明年底通車,A21中壢環北站將設立簡易客運轉運站,預計有國道及市區公路客運11條路線進駐,由於機場捷運延伸中壢火車站,未來縣府也會隨之規畫商業區和轉運聯合開發用途。

配合機場捷運明年底通車,A21中壢環北站將設立簡易客運轉運站(交通部高鐵局提供)

機場捷運預計明年通車,為桃園帶來交通利多。(交通部高鐵局提供)

縣政府交通局表示,中豐北路交流道確定後年動工,桃園機場捷運也即將於明年底通車,機場捷運終點站A21環北站,的確暫時需要轉運接駁,但隨著機場捷運延伸中壢火車站,轉運站將只定位在簡易功能。

目前A21環北站簡易轉運站,已計畫引進國光、統聯等長途國道客運5條路線,還有往返高鐵桃園站等市區公車2條,往青埔、大園、桃園國際機場公路客運3條路線,還有1條則是中壢市環狀線免費公車。

交通局表示,機捷環北轉運站用地面積1.52公頃,緊鄰A21出入口,規畫接駁公車停靠及汽車停車位170個,機車停車位114個,興建簡易轉運站工程經費約1960萬元,由高鐵局捷運工程處辦理。

機場捷運環北站開發,當初是以興辦公共設施目的即轉運站名目辦理徵收,但機捷延伸中壢火車站以後,這項公共設施已無存在的必要,考量用地取得法源,並避免爭議,必須依原徵收目的作為轉運站使用滿5年以後,再辦理後續BOT聯合開發事宜,為了節省經費,主辦單位將以運轉最小需求作為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