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3

守望相助 大中壢聯合巡守隊成立

#中原里 #復興里 #復華里 #元生公園 #社區 #巡守隊 #地方
好房News記者 高爾辰、根亞平/桃園報導
 
由中原、復興、復華三里聯合成立的守望相助巡守隊,將於五月一日正式啟動。27日於元生公園舉行誓師大會,縣議會議長邱奕勝、中壢市長魯明哲、立委陳學聖、縣議員張運炳、葉明月、市民代表賴立竹、張昌章等皆蒞臨會場鼓勵。
 
 
議長邱奕勝致詞表示,由社區自發性組成的巡守隊是協助治安單位分擔鄰里治安任務的要角,在中原里沈清進、復興里李佳蓁、復華里林福財三位里長熱心推動下正式成軍,這也是責任政治的開始。因應未來巡邏勤務所需經費協助,邱議長表示會跟現任魯市長和未來直轄市區公所、市議員等共同協助爭取。
 
市長魯明哲指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社區最佳守望相助的表現方式就是巡守隊。目前中壢已有超過10支巡守隊協助轄區內治安工作,藉著這次大中壢地區三里聯合巡守隊成立,相信治安會一天比一天進步。
 
魯明哲市長同時表示,21世紀最夯的工作就是志工,巡守隊義工們就是治安的志工,對未來持續經營所需各項資源,會努力跟未來直轄市的區公所配合,讓地方治安工作越做越好。
 
縣議員葉明月也提到,受限於今年沒有官方經費補助,她很感謝區內企業贊助,使巡守隊得以順利成立,讓周遭居民在未來享有更安全、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張運炳議員則表示,因三個里位處工商綜合區,人口密集,維護治安的警力備感吃力,有必要成立巡守隊協助轄區內警方勤務,象徵警民連線,讓地方更團結和諧。
 
市民代表張昌章則提到,他所屬文化里仍有成長空間,三里聯合巡守隊成立可成為學習模式,讓他有機會努力為轄區內的設備與福利爭取升級。
 
中原里里長沈清進說明,籌備期經費約200萬,使用在購置巡邏車、成立貨櫃屋巡守站、義工制服…..等。人力配置方面,全員共168名,每里招募56人,巡邏時間為每晚10:00 至凌晨2:00。人員配置則以抽籤方式,讓每組人員常以不固定出發路線巡邏,守護鄰里治安。
 
沈清進里長強調,巡守隊初期將以防災、防竊、防搶為主要目標,後續則規劃獨居老人探訪,加強社區老人服務等工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