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3

台北兒育中心昨熄燈 80年歡笑走進回憶

#地方 #兒童育樂中心 #熄燈 #閉幕活動 #圓山文化園區 #兒童新樂園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營運八十年的兒童育樂中心昨熄燈,中心廣場上數百人捨不得走,把握最後一秒搜尋兒時記憶;六點廿分,中心熄燈,民眾鼓掌向工作人員說「你們辛苦了」,許多老員工忍不住落淚。

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昨天吹熄燈號,有學生穿著學士服,以自拍神器拍畢業照,而走過八十年的兒童樂園也畢業了。(記者盧振昇/攝影)

昨天是兒童育樂中心最後一天營業,園區湧進一萬一千多人,大多數是為懷舊而來,有老人家帶著孫子,也有年輕父母帶著兒女。中心工作人員表示,昨天入園人潮是新高,是平常周休假日的一倍。

昨天的育樂中心很不一樣,小朋友歡樂聲中,有著一股淡淡離愁。爸爸媽媽帶著孩子,把握時間排隊,體驗育樂中心的最後之旅。人群中有許多白髮蒼蒼的老人,滿是皺紋的雙手拿著相機,透過老花眼鏡,捕捉鏡頭觀景窗裡的兒時記憶。

六十一歲的謝昭華,一年前退休後,幾乎天天都到兒童育樂中心報到,他語帶不捨地說,「最珍貴的記憶都在這」,小時候和同學一起玩耍,成家後帶著兒子來,「這是我的第二個家」。

廿五歲的鄧剛豪說,小時候每當生日或重要節日,爸媽都會帶他來兒育中心,當時他一入園就迫不及待去量碰碰車的身高限制表,期待自己長高一點才能玩碰碰車。昨天他刻意蒐集每個遊樂設施的戳章,並留下票券蒐藏。

兒育中心收票員尹明珠眼眶泛紅說,十五歲到兒育中心打工,一待就是四十二年,大半生青春都在這,知道兒育中心要閉園,難過地睡不好,當年的孩子現都長大成人。昨天許多人特地來向她告別,給她擁抱說「阿姨加油」。

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處長謝麗華說,未來兒育中心將擇期舉辦閉園活動,舊址也將移交給北市文化局作為圓山文化園區,但將保留摩天輪與音樂馬車作為紀念,其他設施待北市的機關或學校是否有意願爭取使用,否則就上惜物網拍賣。

謝麗華說,兒育中心沒有用完的票券,可至兒童新樂園儲值使用,兒育中心的一百多名技工也將移撥至北市府青發處或其他機關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