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66

「最後的兒童節」 兒育中心擠2.8萬人

#地方 #兒童節 #兒童育樂中心 #兒童新樂園 #連假

記者廖珮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今年暑假熄燈,搬新家至「兒童新樂園」,位於圓山的現址80年來,昨最後一次陪小朋友過兒童節。不少父母帶孩子前往,搶著體驗各項設施,熱門的摩天輪、咖啡杯、碰碰車平均都要排隊半小時。

兒童節連假首日天氣晴朗、適合出遊,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昨天到處人擠人,玩遊樂設施、買東西吃都要排隊。(記者林伯東攝影)

由於兒育中心位於國定圓山遺址範圍內,未來該處將交由文化局打造城市博物館聚落。因此,北市府在士林天文館附近另闢「兒童新樂園」,趕在今年暑假前啟用。未來樂園中有海盜船、魔法星際飛車等13項新穎遊樂設施,入園門票30元,每項設施使用費仍為20元。

兒育中心統計,昨天共2萬8381人次入園,遠多於一般例假日的6千到1萬人。林姓員工不捨地說,「真的是最後一個兒童節了,同仁也拿出最熱情的服務態度,希望圓山樂園永遠留在小朋友心中」。

兒育中心建於日據時期1934年,前身為圓山動物園、兒童樂園,動物園遷址後,園區擴建,也是全台唯一公辦公營的遊樂園。80年來一直是民眾遠足的好地方,不少老台北人一家三、四代都在此處玩耍、成長。

72歲賴先生從小在兒育中心玩耍,他昨天帶著兩名孫子前往,重溫舊夢。他說,小時候最喜歡看圓山動物園裡的大象、猩猩,總是期待遠足時光。現在孩子們遊樂選擇多了,兒育中心的器材看起來可能「落伍」,但在他心中永遠是最好玩的。

兒育中心表示,為回饋民眾,今年3月12日起入園免門票,每項設施費用維持20元。今、明兩天園內也有「科學演示闖關」,歡迎父母帶孩子前往。

昨天連假首日,加上天氣晴朗,除兒育中心,台北市立動物園也擠滿人潮,共計4萬7858人次入園,大貓熊圓仔參觀券中午就全數發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