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49

搜救犬「小強」一級棒 「Sunny」負傷重返救災

#地方 #搜救犬 #sunny #台南地震 #搜救隊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美濃大地震維冠金龍大樓搶救進入第4天,不僅全國搜救隊員匯集台南,連各地搜救犬也紛紛加入救災行動,其中一隻名叫「小強」,狗如其名,搜尋能力一級棒,4天下來至少找到5個標示點。另隻搜救犬Sunny右後腿被玻璃割傷,縫了10多針又重回現場搜救。

消防署搜救犬小組教官周聰吉表示,小強今年4歲,是米克斯與傑克羅素?混種。在921大地震後,由民間專家以小型搜救犬特地育種培訓,小強體重僅約8公斤,適合在地質不穩或房屋結構破碎的災害現場搜索,較不會造成建築物的負擔。

周聰吉說,小強也因體型小,可在狹小的縫隙中進行搜索,找尋大型搜救犬所無法到達的地方,且其體力也不錯,4天下來幫忙找到5個標示點,表現相當優異。

周聰吉說,挑選「小強」來訓練其實風險較大,因米克斯品種的基因較不穩定,所以培訓時需花多一些時間。他笑說,小強平時什麼都吃不挑食,但比起吃東西,但更貪玩一些。

周聰吉用「壞」來形容小強的貪玩,他解釋,搜救犬通常都在某些能力較強,好應付各種環境,因此需要後天的培訓,小強「壞」得很可愛,摸清牠的個性就變訓練的助力。

另外,震災後就進入維冠大樓災區現場搜救的搜救犬「Sunny」,在執勤過程中被玻璃割傷右後腿,一度行走困難,送往獸醫院縫了10多針後,又重回現場出任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