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36

宏福新象海砂屋 重建露曙光

#宏福新象 #海砂屋 #危樓 #重建家園 #多空 #預售 #租售

葉德正/新北市報導

土城宏福新象社區十餘年前被鑑定為海砂屋,至今仍有百餘戶居民住在危樓裡,天天過著膽顫心驚的生活。近期好不容易有建商願意出資協助重建家園,居民盼市府加快腳步,所有居民也能同心協力,讓他們早日有個安身立命的家。

土城宏福新象社區公寓鋼筋裸露,相當嚇人。(葉德正翻攝)

位於土城裕民路九十二巷的宏福新象華園,民國七十七年建造,共計有兩百五十八戶,事後居民陸續發現天花板、牆壁剝落,請人鑑定才發現買到海砂屋,社區便組成自救會,展開長期抗戰。

原雙方已達成重建計畫,原建商卻倒閉,拖至今日,僅其中廿戶完成重建,除經濟狀況允許的居民早已搬走外,還有百餘戶人家住在危樓中,每天擔心房子可能突然垮下來。

住廿餘年的七十三歲張伯伯說,當年家人花了畢生積蓄買了間房,本來以為能安養天年,住沒幾年問題逐漸浮現。樂利里長黃銀片說,不少里民「人在家中坐,禍從頭上來」,家中水泥鋼筋裸露,磁磚石塊不時掉落,不知哪天會被擊中,重建問題不能再等了。

社區主委蔡文彬表示,社區管委會與新建商協商至今,建商願意以一坪換一.二五坪的方式重建,盼居民能團結起來,加快流程,早點有個安全的家。

土城宏福新象社區重建漸露曙光,居民盼加快流程,能有個安全的家。(葉德正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