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24

捷運漏太平 民眾嗆選票制裁

#交通 #台中 #太平區 #捷運 #藍線

中國時報記者張妍溱、盧金足/台中報導

「捷運藍線漏太平!」台中市太平區近百位民眾8日在坪林森林公園拉白布條,高呼「還我捷運」、「選票制裁」口號抗議,強力爭取捷運藍線延伸到太平,揚言抗爭到底。台中市政府表示,預算去年8月才通過,今年將啟動規畫,評估藍線銜接南北太平和連結大坑、大里。

流動人口20萬不應忽略

冒著細雨,現場群情激憤在坪林森林公園停車場入口處抗議,台中市議員李麗華說,太平區人口20萬人,加上流動人口近30萬人,亟需捷運路網,捷運藍線規畫時,爭取延伸到太平屯區藝文中心,嘉惠太平有助北屯、東區發展,交通部評估卻僅到干城,令居民相當不滿。

太平區近百位民眾8日到坪林森林公園抗議,要求市府不要把太平人當次等公民,一定要把捷運藍線延到太平,揚言不排除到市府和交通局抗爭到底。(張妍溱攝)太平區近百位民眾8日到坪林森林公園抗議,要求市府不要把太平人當次等公民,一定要把捷運藍線延到太平,揚言不排除到市府和交通局抗爭到底。(張妍溱攝)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前年提出整體可行性評估計畫與相關預算,在立委何欣純爭取下,中央核定補助780萬元,但議會至去年8月多才通過預算,致使屯區捷運規畫延宕,今年啟動規畫,將加速進行,以利在前瞻基礎建設下納入。

評估銜接太平、連結大里

王義川指出,初步規畫路線行經中山醫大、台中高工、大里聯合行政中心,接著往十九甲地區、永平地區、祥順運動公園、新光重畫區、新平國小周邊、坪林森林公園及中台科大等重要旅次進出點,與藍線的銜接、南北太平和大坑與大里的連結。

至於霧峰地區的規畫,包括從台中火車站出發,由南區國光路經中興大學在大里聯合行政中心與大平霧路線相銜接。接著往台中軟體園區、霧峰市中心,省諮議會、亞洲大學、光復新村、草屯等方向延伸,並至中興新村、南崗工業區、南投市中心、南投縣政府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