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73

斯文里都更拆遷倒數 柯P強心針回應:勢在必行

#斯文里都更 #都更 #公辦都更 #斯文里 #柯文哲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等了47年的台北市斯文里都更案,台北市政府預告將在18日進行拆除,但眼見時間步步逼近,卻仍有零星不同意戶不願搬遷,讓同意戶擔憂都更又要落空,今(8)日舉行記者會向不同意戶喊話「放過我們吧」,並希望政府能用公權力介入,對此,市長柯文哲於中午的便當會中,就悄悄向住戶打了強心針。
 
台灣天災頻傳,尤其是近年地震造成的慘重死傷,讓全台的都更意識更加高漲,但儘管如此,在實際面上,都更還是困難重重,以近日將動工拆遷的北市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案,協調至今,市府也坦承仍有5戶、7人不同意搬遷,今市長柯文哲和都發局長林洲民進行便當會時,便對此展現市府強制介入的決心。
 
斯文里三期建築內多處已殘破物勘、鋼筋裸露,在居住安全上毫無保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斯文里都市更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林洲民指出,少數不同意戶其實就是希望透過都更拿得更多,但公辦都更最重要的就是在條件上做到人人公平,相信在持續溝通下,是能如期進行斯文里三期的拆除工作,而包括之後二期、一期也會接續啟動。
 
柯文哲表示,政府就是要做民間企業不敢做、不想做、不會做的事,斯文里的問題就是「弱勢戶太多」、「產權複雜」、「建築限高」等3問題,讓民間企業感覺無利可圖、不願意接,那政府就應該要扛起來解決人民的問題,且其實大部分住戶還是很開心要進行改建,畢竟事實上在921大地震前,台灣建築法規上沒有對防震有太大要求,歷經多年,基於居住安全和市容更新,老舊房屋的確有改建必要,防災絕對是公辦都更勢在必行的主要原因。
 
斯文里里長江雪卿也向本刊記者透露,其實多數住戶都十分同意市府的做法,持有反對意見的多數是近3年左右才購屋進入的民眾,並向剩下的不同意戶喊話,不要因為個人利益,妨礙公辦都更的進度,體察鄰里、弱勢戶的苦,成全都更,讓大家能趕快回新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