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草屯北投社區 奪建築園冶獎

#地方 #居家 #草屯鎮 #北投社區 #放大昆蟲世界 #公園 #建築園冶獎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江良誠/南投報導
 
草屯鎮北投社區有塊空地,長期閒置導致雜草重生,更被丟垃圾,社區向水保局申請補助,打造小型公園,當地早期生態豐富,以「放大昆蟲世界」為主題,有瓢蟲、獨角先等設計,還有沙坑、跳格子等遊具,獲得今年建築園冶獎肯定。
 
草屯北投社區指出,社區內史館路263巷旁有塊梯形空地,長期荒廢變得雜草叢生,不僅有礙觀瞻,更變成藏汙納垢的荒地。
 
草屯鎮北投社區與水保局合作活化荒地,以「放大昆蟲世界」為主題打造公園環境。圖/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草屯鎮北投社區與水保局合作活化荒地,以「放大昆蟲世界」為主題打造公園環境。圖/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
 
北投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蕭景維說,地方對荒地改造有共識後,向水保局申請農村再生計畫執行改善工程,打造成各年齡層友善的鄰里公園。
 
北投社區原本是生態資源豐沛的傳統農村,社區與水保局討論後,以「放大昆蟲世界」為主題營造公園環境,入口處是振翅欲飛的瓢蟲造型花架,沙坑遮陽設施以花朵為造型,還有愛打架的獨角仙等,營造孩童感受昆蟲視角的趣味。
 
水保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說,該公園除了嵌入放大版昆蟲、花朵等元素,還有沙坑、單槓、平衡木、跳格子等多元遊具,運用鮮明色彩使環境更生動活潑,種植草皮及開花喬、灌木,保留自然生態的棲息空間。
 
水保局副局長林長立表示,北投社區善用農村資源,將閒置空間結合生態,營造成友善各年齡層的環境設施,荒地變成居民交流互動熱點,獲得今年公共建築景觀營造類建築園冶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