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96

「噪音王」 改裝機車有多吵?

#交通 #新奇 #機車 #改裝 #噪音 #排氣管 #哈雷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許多機車騎士和汽車駕駛,為了享受引擎聲的快感,競相改裝汽機車排氣管,製造噪音,環保署今天公布今年1至9月汽機車噪音查察結果,一名王姓車主騎乘250cc機車,在陽明山仰德大道飆車發出噪音值高達110.5分貝,相當於353輛符合標準的同型機車發出的音量,是今年警方查獲一般機車的「噪音王」,遭罰3600元。

各縣市總計檢測汽機車噪音1521輛次、告發837輛,裁罰金額超過200萬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冬天,機車騎士紛紛穿起厚重的外套與大衣。(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同時間被取締的另一輛哈雷1500cc大型重機車,經測試噪音值高達115.1分貝,相當於41輛符合標準同型機車發出的聲音,是大型重機今年取締噪音最大值。

今年1月至9月,各縣市總計檢測汽機車噪音1521輛次、告發837輛,裁罰金額超過200萬元,環保署空保處長陳咸亨表示,從罰單看出,部分車輛罰不怕,擬修法提高罰金,減少噪音擾人。

陳咸亨表示,今年汽機車噪音取締噪音最高值,以7月9日晚間在陽明山仰德大道取締的兩件噪音案噪音值最高,機車方面,一輛250cc捷穎車種因改裝氣管,飆車時發出強大噪音,取締到案後測得噪音最大值110.5分貝。

桃園縣警方今年7月12晚間,在桃園縣觀音鄉附近的台66線快速道路,取締到案一輛保時捷2600cc車輛,涉嫌改裝排氣管,檢測噪音值達114.5分貝,相當於71輛符合標準汽車音量。

陳咸亨表示,汽機車改裝排氣管飆車路段,以北宜公路、陽明山及各地快速道路、國3清水服務區等處居多,其中台南市裕農路與東寧路口告發率高達百分百,告發率七成以上的還有國3清水服務區、仰德大道一段80號前及內湖康寧路三段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