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9

全球豪宅成交 香港奪冠

#香港 #倫敦 #豪宅 #佳士得 #寰宇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香港逾億美元豪宅成交數去年締造紀錄,超越倫敦成為全球第一豪宅市場。

香港逾億美元豪宅成交數去年締造紀錄,超越倫敦成為全球第一豪宅市場。 路透香港逾億美元豪宅成交數去年締造紀錄,超越倫敦成為全球第一豪宅市場。 路透

據佳士得國際房地產(Christie's)公布的資料,去年全球逾1億美元豪宅成交數創下10筆的紀錄,香港即占四筆,排名第一,倫敦則共有兩筆。

佳士得自2012年開始公布豪宅指數排行榜,倫敦首度落居第二。紐約去年位居第三,與2015年相同。香港2012年時排名第四,五年來穩定上升,去年躍居全球榜首。

香港去年也是全球最貴豪宅成交地點,價格逾2.7億美元。億萬富豪在香港購買這些豪宅,付出的代價也遠高於排名較後的地區;香港頂級豪宅的平均每呎4,895美元,幾乎是倫敦的兩倍、紐約的2.5倍。

儘管當局有意打壓房價,香港豪宅市場今年並未出現降溫跡象;佳士得指出,今年已經有數筆上億美元豪宅成交。

佳士得國際房地產執行長康恩聲明表示,「買賣者眾多且交易量極大的市場如英國,出現許多亂流,面臨選舉、保守黨政府的新稅制、英國脫歐和另一場選舉等狀況」,相較之下,香港沒有這些情形。

這項報告並指出,政治動盪和較高的稅制可能是倫敦跌下王座的原因;不過報告也強調,儘管英國脫歐產生不確定性,英鎊重貶「已經再度引發」對倫敦市中心豪華房地產的興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