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88

台南捷運藍線 最快2028通車

#交通 #地方 #台南 #捷運 #流標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為打造便捷交通網絡,規畫建置捷運,目前藍線已進入綜合規畫招標程序,最快2028年通車;藍線延伸線及紅線可行性研究卻流標,業者擔心民眾陳抗,投標意願低,交通局本周已重新公告招標,爭議較大的綠線則將在9月舉辦說明會,讓民眾參與,並提供意見。

台南市交通局捷運工程處長秦繼孔指出,藍線第一期行經永康、東區、仁德區等地,由台鐵大橋站到大同站,以及東門路到仁德轉運站,目前評估設置14座車站、1座機廠,未來可解決中華路、中華東路外環等交通瓶頸問題。

台南市捷運圖。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台南市捷運圖。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目前藍線第一期已完成可行性評估,進入綜合規畫招標程序,預計從執行到核定為2年,基本設計1年,發包施工預估6年,過程若順利最快2028年可通車。

秦繼孔表示,藍線延伸線以及紅線則要進入可行性研究,不過廠商對於須「行銷」捷運路線的標案內容不清楚,導致流標1次,希望未來得標廠商能藉由各種行銷方式,協助民眾了解大眾運輸的重要性,並對捷運路線有共識,本周已重新公告。由於2路線尚未確定停靠站,將在可行性研究中納入日前民眾在說明會所提供的意見。

另外,因綠線經過舊城區,由於道路狹小,部分居民對於路線有異議,交通局也公布5條替代新路線,包括方案A為公園南、海安路段;方案B公園南、海安、民生路段;方案C公園南、臨安、民生路段;方案D健康、大同路段;方案E公園南、海安、和緯路段,將在9月辦分區說明會,聽取民眾意見做為規畫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