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4

北市抽水站 巡簽造假柯文哲開罵

#政策 #災害應變中心 #柯文哲 #抽水站 #巡簽造假

記者莊琇閔、陳靖宜/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晚都至災害應變中心主持災害防救會報,聽取各整備小組業務進度,他特別針對防救災系統的登錄使用權限提出要求,應讓各局處人員也可看到所有災情,才能有效橫向聯繫。

颱風蘇迪勒來勢洶洶,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到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主持蘇迪勒颱風災防會報,並和北市12區公所進行視訊連線。 記者徐兆玄/攝影

柯文哲昨天下午視察玉成抽水站,忍不住開罵,看到巡簽紀錄,原應是定時簽寫,但一看就知道是一次寫出來的。他愈講愈氣,表示最討厭造假文化,如果規則該修就修,但不要造假。

對於外界質疑,北北基昨宣布晚間6時停班停課的時間是否太晚,柯文哲表示,停班停課標準以中央氣象局發布為準,「應尊重專業,沒辦法讓每個人都滿意」。

柯說,依中央氣象局規定,陣風達七級以上才符合停班停課標準,昨「6點以前都還好」。

柯文哲昨晚也現場抽考官員,先點名產發局長林崇傑,為何報告指菜價下跌3%,但市場卻是上漲?林解釋,菜價是以台北農產公司的批發價為主。柯則批評,如果批發價下跌,零售價卻上漲,是否零售商趁機撈一把,「這實在怪怪的,沒道理」,要求產發局解決兩種價格漲跌不一情形。

另詢問,颱風天公共運輸最後一班車,是否會提早結束?公運處表示,會比照例假日發車班次,視風雨大小調整班距,但不會取消最後一班,風速超過10級依規定應停止發車,相關資訊會透過「台北好行」App公告。柯則要求應寫成SOP,以做為未來準則。

對於各單位有多少人負責登錄災情,以及可看到的內容權限為何。消防局人員報告,平台提供各機關一組帳號密碼,自行上網登錄,但只能看到自己局處登錄的內容,無法觀看其他局處的訊息。

柯指示消防局調整,否則工務局不清楚產發局做什麼,水利處也不知捷運公司的災情,最後就是「每個人都只關心自己工作,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