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7

川普想突破框架 綠委:台灣須面對政治現實

#地方 #川普 #華爾街日報 #一中 #政策 #協商

記者丘采薇/台北報導

美國準總統川普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被問到是否遵守「一中」政策時,回應「一切還在協商。」對此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說,川普的回答是回到政治現實面,台灣也必須面對,台灣希望維持國際上的生存空間,全世界都在看中國大陸如何處理台灣問題。

蔡適應指出,台美斷交之後,中、美、台關係就是美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但對台依據台灣關係法;美國對台問題一直以來基於美中三公報及台灣關係法,看得出來川普想突破某些框架,部分主張也獲美國國內支持。

擁有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碩士學位的蔡適應說,國際關係是大國之間的博弈,中國大陸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台灣連聯合國會員都不是,中國大陸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台灣無法忽視這樣的事實;因此台灣若要和大陸對抗將非常不利,但問題不在台灣身上,而是在中國大陸身上。

蔡適應說,日前川普與蔡英文總統熱線,但他當時就說過,台灣還是不能太樂觀,台灣無論國土及經濟實力,都無法和大國抗衡。全世界都在看中國大陸如何處理台灣問題,若外界看到的是強權凌壓弱者,就算表面上稱尊重,但內心會不以為然。而對美中關係來說,中國大陸若要成為真正的大國,應對台灣保持胸襟,不是處處對台灣斤斤計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