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46

不捨記憶消逝 肉販翻新林邊地標

#地方 #永興海鮮飯店 #裝潢 #店面 #地標

記者張進安/林邊報導

曾被譽為屏東林邊鄉地標的永興海鮮飯店,去年遭到法院拍賣,在林邊菜市場經營豬肉攤超過30年的黃慶隆,不捨老一輩的記憶就此消逝,將多年攢下來的積蓄全部投入買下。他笑說,老店新裝潢,開幕時保證令遊客驚豔。

經營豬肉攤超過30年的黃慶隆,花了畢生積蓄將舊永興飯店買下整修,希望打造林邊新地標。(記者張進安/攝影)

永興飯店創店52年,前身原僅是間小吃店,創始人是前立委林國龍的哥哥林連白。林連白賣肉圓起家,當時正值台灣經濟起飛,因而發跡,在民國62年創設永興海鮮飯店,平均每桌每天翻桌率達4次,譽滿全國,當時甚至有「不到永興,不算來到屏東」的說法,紅極一時。

後來因鄰近的東港鎮蓬勃發展,引許多老饕轉移陣地,加上經營理念等問題,積欠債務,遭到法院查封拍賣。

黃慶隆說,他在林邊市場經營豬肉攤超過30年,為了延續在地人的共同記憶,花了超過6000萬元買下。

但原先飯店裝潢已老舊不合時宜,因此決定只保留外牆,將內部全部打掉重建,增設電梯等現代化設施,讓用餐客人更方便上下樓,估計裝潢至少還要花費超過3000萬元整修,「許多人笑我頭殼壞去,但我有信心。」

他表示,從原本的肉販轉行到海產業,起初難免會有適應上的問題,但他相當看好林邊高速公路交流道和鄰近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所帶來的龐大人潮。

將飯店更名為「永鑫」,除了延續舊有的記憶,三個金字也象徵財源滾滾。他也不忘原先永興飯店的老員工,除了廚師、管理階層外聘,至少會回聘六成以上的老永興員工,提升當地的就業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