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875

「鄉漲」現象全台蔓延 漲最多的地方居然是...?

#多空 #政策 #地方 #台南 #花蓮 #炒房 #投資客 #鄉漲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鄉漲」現象全台蔓延中,恐怕讓年輕人回家鄉也未必買得起房子!即便過去一年房市看似冷清,但其實部分中、南部的鄉鎮可是打得火熱。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去年全台房價漲幅超過15%的20個行政區,其中漲幅最多的是台南市安定區,高達44.2%,第二名則是台南市善化區,可見台南房市之熱,多半是投資客炒作下呈現的「安定」假象。
 
天下雜誌整理實價登錄及房仲業者的數據,統計出全台「鄉漲」前10名
天下雜誌整理實價登錄及房仲業者的數據,統計出全台「鄉漲」前10名。(資料來源:天下雜誌)
 
根據最新一期《天下雜誌》報導,全台房價漲幅最高的地區,竟然超過一半以上都是在非六都的鄉鎮,投資客老早就離開台北,轉而炒作中、南部,甚至東部,全台各個鄉鎮都淪為「炒房天堂」。
 
然而,「鄉漲」現象之所以成形的關鍵在於「題材」,在於地方政府政策做多所致,不過,有位曾經在新竹推案的中部建商受訪時表示,題材是否成真不是重點,關鍵是,「只要不要當最後一隻老鼠都有賺頭」,一語道盡台灣房市之扭曲亂象。
 
統整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以及房仲業者所提供數據顯示,全台房價漲幅最多的第一名是台南市的安定區,漲幅高達44.2%,過去一年的成交件數多達121件;亞軍依然是台南市,漲幅31.6%的善化區,成交件數竟多達409件,而這兩區房價之所以大漲,都因鄰近南科。
 
季軍依舊在南部,為高雄市的梓官區,漲幅30.3%,年成交件數122件,與第一名的安定區不相上下。該區房價飆漲的因素除了鄰近高雄大學特區外,還有新台17線計畫道路的題材等。
 
若將範圍擴大到前十名,非六都的鄉鎮去竟有6個榜上有名,以花蓮縣最多,其次則是宜蘭,由此可見,炒房資金流竄東部許久,之前好房網也曾報導過,位在花蓮火車站附近的透天店面,以5億天價成交,以每建坪逾百萬元的價格售出,直逼大台北,如今,炒作亂象更延伸至壽豐、玉里,當地建商就說,現在來花蓮的投資客比例是7成以上。
 
【會員獨享便宜買房談判術】紅色子房傾囊相授,教你便宜買房SOP,打敗高房價從《談判》開始快點我報名

4/22 蘇明俊/紅色子房-好房影響力講座-便宜買房談判術 _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