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

移工反剝削 雇主陪她上街

#外勞 #遊行 #長期居留 #移民 #政策

記者呂思逸/台北報導

立院今年六月通過就業服務法第五十二條修正草案,刪除移工三年期滿應出境至少一天規定,但疑因仲介團體有不同意見,遲未進入後續立法程序。台灣移工聯盟昨號召千名移工上街頭,要求民進黨政府盡速修法,讓移工不必因再次出境背負高額仲介費用,雇主也不必擔心移工出境的照顧空窗期。

移工團體昨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集合,走上街頭,要求盡速「廢除三年出國一日」規定(記者林伯東/攝影)

台灣移工聯盟昨舉辦「廢除三年出國一日,反剝皮大遊行」,他們在民進黨部外繫上以菲律賓方言、越南語、泰文、印尼文書寫的反剝削黃色絲帶,並將自製人皮模型掛上在立院鐵門上,盼民進黨政府重視他們的權利。國民黨副書記長李彥秀、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皆到場支持修法。

台灣移工聯盟說,「修法不只是幫移工省錢,更是反剝削的第一步」,鄰近國家日本、韓國都沒有三年出境的規定,且移工高額仲介費是移工逃逸原因之一,廢除出境法律等同減少仲介費,可降低逃逸機會。

越南籍移工Trung現身說法,他來台已十二年,依規定他已返國四次,累積仲介費高達五十七萬元,飄洋過海來台賺到的薪水,一半都拿來繳仲介費;越南籍移工阿甲表示,他來台兩年,好不容易花了一年半的薪水還完廿一萬元的仲介費,若依規定明年須離境,再次來台又得背負高額仲介費,希望盡速修法。

印尼籍移工Andrey也說,雇主不僅支持她來遊行,還陪她一起站出來。雇主劉于濟表示,他患有肌肉萎縮症,不良於行,自高中起就聘用移工,協助生活起居,移工每次出境平均約一個月,他與家人都非常痛苦,政府曾建議空窗期聘用一天二千元的本國籍看護,他根本無力負擔,盼盡速修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