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55

房東出租豪宅想避糾紛 房仲教你該怎麼做

#租售 #豪宅 #廖家儀 #房東 #房客 #房仲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有些口袋深的豪宅屋主,名下多筆房子「只租不賣」,也當起包租公,搶攻高端客層,但對於惡房客仍不得不防。像是有房東就控訴藝人廖家儀夫婦,破壞租來的豪宅,退租後直接拍拍屁股走人。房仲業者表示,事先必須訂好契約,才能有所依據,避免糾紛。
 
儘管租得起豪宅的人絕非等閒之輩,但房東還是有可能碰上「租霸」,這時就要懂得自保。圖為示意圖(業者提供)
 
美國紐約豪宅(業者提供)
 
當然,想租豪宅必須要有一定的財力,並非人人都可負擔。根據中天新聞報導,房仲業者邱千懿指出,一般豪宅租押保證金的金額都比較高,大多都超過百萬,時間至少要半年。至於住房租金,則是按照坪數大小來做計算,1個月4~15萬元以上不等。如果是想在豪宅辦趴狂歡,單日租金約是3~5萬元。
 
豪宅多半伴隨著高檔著家具、奢華的裝潢,萬一不小心受損,房東肯定「心在淌血」。而房仲通常也會在租屋合約中載明,物品都必須原物歸還,並且先拍照存證,如果出了事才能提出證據,要求房客原價賠償。
 
此外,挑選租客也有眉角!房仲一般都會透過私人引薦,才較有保證,以免到時房客付不出錢。邱千懿表示,仲介在挑選房客方面,會從他的生活作息、言語以及職業上面來做篩選,希望藉此省去不少麻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