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70

房屋交易暗藏玄機 5招破解黑心裝潢守則

#居家 #糾紛 #漏水 #裝潢 #sway #漏電斷路器 #蔡志雄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近來不管是租屋還是買屋,交易糾紛的情節總不輸八點檔連續劇,讓人不禁大嘆遇到一間好房子怎麼這麼難。為保障自身權益,除了在簽約前仔細看清楚合約內容外,屋況也要勘查,小心魔鬼就藏在細節裡,專家分享看房子必備4招心法,破解黑心裝潢不能說的秘密。
 
近來房屋糾紛頻傳,民眾簽約前一定要看清楚合約內容並確認屋況。(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租屋買屋情境照,看房,看屋,租金,房屋出租。(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東森新聞報導,水電泥工師傅表示,外觀看起來亮麗的裝潢,其中可能藏有不少黑心陷阱,民眾去看屋時,可以先隨手敲敲磁磚的四個角落,從發出來得聲音就可以知道是不是有完全貼合在牆壁上,避免因為天氣的變化,熱漲冷縮使得磁磚受到應力擠壓而隆起,長時間下來就很有可能會有磁磚掉落的情形發生。
 
而若是看到室內有墊高的浴室地板,也要小心,水電泥工師傅說,墊高的地板內通常都藏有外來的附加品,如工人吃完的便當盒、酒瓶,甚至是廢棄的管路,一般人根本不會知道。再者,整棟大樓的供電來源配電箱其實也暗藏玄機,水電泥工師傅指出,要看施工黑不黑心,關鍵就在有無漏電斷路器,不過他也說,通常新大樓的開關迴路都會分得比較細,但還是要仔細檢查比較安心。
 
房產專家Sway也透過報導表示,房屋漏水最惱人,因此在看房子的時候,記得要進到浴室推開天花板的維修孔看,不僅可以知道天花板的材質,也可以看出有沒有漏水。另外,看到漂亮的櫃子除了摸一摸之外,記得也要聞聞看是否有誤鼻的味道,如果有就代表其內含有甲醛,長久下來對人體也是一種危害。
 
最後則是要跟屋主或房東確認在搬進去之前可以討論的細節,包租公律師就在奇摩地產專欄撰文提醒,房客未簽約前若是發現屋內有漏水、壁癌等瑕疵時,除了在合約內要清楚記載外,可以暫時扣掉部分金額,等修復後再給付,以免房東拖時間不處理。不過蔡志雄也說,通常在租約期間的修繕,除了有特殊條件約定外,原則上都是由房東負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