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

陸整理收納師夯 月薪逾4萬

#整理收納師 #中國 #職業 #薪水 #寰宇 #理財
聯合報記者林汪靜/綜合報導
 
「整理收納師」已經成為大陸熱門新興行業,大陸人社部一月公示一批新職業,其中新增了「整理收納師」工種。「二○二○整理收納白皮書」顯示,大陸整理收納行業年產值達人民幣一千億元(約新台幣四千四百億),收納師月薪可達人民幣一萬元(約新台幣四點四萬)。收納師收入前十的城市中,深圳、上海、成都、北京名列前茅,顯見整理收納師正以一種嶄新的身分融入到大陸民眾的日常生活中。
 
北京青年報報導,整理收納業最早起源於歐洲,盛行在日本。二○○九年,「斷捨離」、「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等整理暢銷書先後出版,迅速引爆全球的整理時尚,而大陸收納業從萌芽到高速發展。
 
收納整理師最近成為大陸熱門新興行業。圖/取自中國青年報
收納整理師最近成為大陸熱門新興行業。圖/取自中國青年報
 
據天眼查數據顯示,大陸有逾一百卅家企業狀態為在業、存續、遷入、遷出的整理收納相關企業,其中廣東省最多,占比百分之卅七點六,浙江、湖北、北京分別位列第二、三、四名,這凸顯出城市經濟越是發達,搬家業務和家政業務量越大,衍生出整理收納業務需求越旺盛。
 
收納師不是簡單摺個衣服而已,一個專業的收納師,是一個全能選手,首先須對空間全面診斷,包括上門量尺,與客戶溝通,了解客戶日常習慣及居家行走路徑等等。收納師不但可協助解決居家收納、空間布局不合理、房屋空間規畫設計等難題,甚至在裝潢階段,就參與收納設計和布局。
 
專家表示,整理收納師走進民眾的生活,並幫助人們打理生活,是大陸社會進步且分工精細化的表現,不僅給家庭治理帶來了新的理念與服務,也讓大陸民眾的生活更具條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