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23

讓利多少算破盤?買方的公道價這樣算!

#破盤價 #讓利 #房市 #房價 #台經院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以自住撐盤的房市,價格開的高,不讓利,賣不動,如果根據調查,讓利15%,能讓民眾動起買房念頭,那麼吸睛程度堪稱百分百的「破盤價」,下殺幅度要多少,才稱得上破盤價?
 
台經院指出,打出比區域行情低10%以上的破盤價,最吸引買方目光(圖/好房資料中心)
售屋 下跌下修(好房資料中心)
 
在售屋廣告上常見的「破盤價」怎麼定義?可不是拿同建案過去的售出價格來比,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劉佩真,在聯合報專欄中表示,觀察今年順利銷售的建案,關鍵仍在價格,打出比於區域行情再低「10%~20%」的破盤價,吸引買氣的效果,更勝低自備、地段佳、建商品牌效應等。
 
不過劉佩真也表示,大幅度讓利恐怕不會持續太久,受到今年上半年成交量反彈小回溫影響,反而讓賣方降價幅度縮手,甚至預售新屋價格可能會拉高,買賣雙方將重新進入房價磨合期。
 
房價不會再下探?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房市缺乏上漲動能,加上餘屋賣壓對賣方的負擔仍在,而現今房市需求以自住為主,下半年只剩928檔期,賣方不願讓利,就不會有量,更不用想房市盤整期何時結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